係滴!!!

小編我齁,最近遇到了一個一直困擾很久的問題

那就是-

筆電常常自動關機!

結果上網爬文了一下,

發現原來....補救的方法那麼簡單#

因為我家的筆電是一種....舊到連型號我都不知道的東東

所以關鍵詞打了"筆電無法開機"正巧讓我爬到了一則關於ASUS筆電的文!

照步驟做之後發現....

我的天啊!太神奇了吧!居然修理好了!

由於重點是筆電無法開機所以跳過廢話直接進行#

-

關於今日探討筆電的以下困擾:

1.筆電電量負荷過高或電量不足(小Case而已)

2.筆電明明充電ING卻無法開機(有點難度了)

3.筆電所有燈都亮著卻沒有螢幕(須送維修廠了)

-

關於第一項,

由於小編家中用的是延長線充電,查明了一下,

正常筆電負荷量是 110V~115V ,雖然小編家中的是 125V 但他還負荷的住(哈

不過還是建議能調電量的把電量調到正常值,會比較好用。

-

關於第二項,

小編遇到的就是這個難搞問題!

所有燈不亮,還無法開機,打電話問我的電腦天才老爸

他說有可能是電腦中毒,的確,爬了一下文,整理出了這些:

1.電腦中毒(可能性55%)

2.電池沒電(可能性30%)

3.記憶體出問題(可能性15%)

但是!!!

小編家中的卻是無法解釋的狀態,

據我觀察,小編家中的筆電是因滑鼠插座有問題,所以造成電腦秀逗秀逗

以上關於第二項的這些情形呢,請執行三步驟:

1.先將充電線拔除

2.再將電池拔除

3.插上充電線

此時電腦將會自動開機,等電腦完全開機後,靜置個幾秒或幾分鐘,再插入電池

大功告成!!!

-

關於第三項,

說真的,只有一句話,

你家電腦螢幕燒壞啦!!!

依據小編爬文,出來的結果也就是這些,

螢幕燒壞了...也只能找維修廠叔叔修理了唄~

-

小編之前也遇過一個問題,

就是平常都用 Wifi 連上網,怎麼忽然不能用了呢?

其實這很簡單,結果當初我們還千里跋涉到了 ASUS 專門店去詢問,

由於小編家中的筆電電源燈在鍵盤左下角,所以開啟或關閉 藍芽/Wifi 的鍵就在隔壁

通常都寫大家熟悉的"ON/OFF",如果是"OFF"狀態,請調回"ON"狀態

即可收取 Wifi 連上網。

想看悄悄話的反白下面

經過這次的事件,我也只能說,

華碩品質,真的堅若磐石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朽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